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监督投诉 supervise

电话:0531-88361879

邮箱:swpx@sdu.edu.cn

在山大的这半年——2020级山大国际教育项目全体学员第一学期成长记

发布时间:2021-01-04 11:20

 

 

 

2020年即将进入尾声,转眼间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西班牙、韩国、日本)20级各班同学即将完成第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我们共同经历了非常特殊的一年,上半年的疫情或许打乱了大家的学习计划,但仍然不放弃追逐大学梦的你们坚定地为自己的未来选择了一条更加宽广的道路——来山东大学参加国际教育项目,掌握外语,进入海外大学学习。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大家和山大结缘的这半年里的点点滴滴。

 

入学篇

 

3月开始,为了帮助家长们和同学们做好国内升学或出国留学规划,项目老师几乎每周安排线上讲座,邀请各国留学专家分析升学途径,并展示往届项目学员学习成果。参与人数众多,互动热烈,大家认真听完说明会后纷纷来电咨询,并积极报名参加项目入学面试,给自己在高考前预留一个升学机会。

 

 

(项目老师利用线上平台展示往届学员在山大学习生活情况)

 

高考结束后,大家还等不及成绩发布就纷纷来山大参观,许多报名学员从暑期开始就在家积极投入预习,期待正式开学时刻。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位于山大软件学院,校区环境优美,安全放心)

 

为响应山大的防疫要求,9月开学前项目老师反复叮嘱各位学员提前准备好相关手续,并为大家贮备了应急物资。报到当天虽然家长不能进入生活区,但在山大学长学姐们的热心帮助下,各位学员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和宿舍整理,迈出了长大成人第一步,令不少家长十分欣慰。

 

 

(进校,即停即走)

 

(志愿者协助新生搬运行李)

 

(校内摆渡车运送到宿舍楼内)

 

(学员办理入学手续)

 

(新生签到,领取宿舍钥匙,校园卡)

 

(新生入学留念)

 

 

(志愿者帮助搬运行李到宿舍)

 

学习篇

 

项目学员大多都是零基础来学习西班牙语、韩语和日语,面对新的语种充满好奇,也会在初期有一丝丝紧张和不安。但在各位教学经验丰富的中外教老师谆谆教导下,通过从早到晚的大课时反复训练,每天都能感受到进步。更有学习氛围浓郁的班级还积极要求在规定的晚自习时间之后继续留在教室自习,坚决不把当天的问题带到第二天。

 

项目十几年来的月考传统今年继续延续,每次考试都不断记录着大家的进步轨迹。班主任定期安排约谈,肯定每位学员获得的阶段进步,也会指出存在的问题,耐心帮助大家调整心态,并与家长们一对一沟通孩子们的在校表现,家长们都感觉很放心。良好的成绩不仅是申请海外大学的必要条件,更是能帮助大家在抵达海外后顺利听懂大学课程、积极参与同国际老师和同学互动的基石。

 

(新的课堂,新的起点,信心满满)

 

 

(韩国班月考)

 

(西语班月考)

 

(定期月考可帮助大家找到阶段性问题并及时调整改进学习方法)

 

生活篇

 

不少同学首次离家过集体生活,不擅长整理内务,班主任老师们定期查寝,亲自教授整理技巧,并对违规学生进行教育,苦口婆心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在防疫期间,各位班主任老师像亲姐姐一样关心所有学员的健康状况,天冷提醒加衣,冬季提醒少食冷饮和外卖,教会大家爱惜身体,保持健康的体魄,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

 

 

 

(老师检查女生宿舍)

 

(老师检查男生宿舍)

 

(学生公寓)

 

(教学楼)

 

(教学楼)

 

(餐厅)

 

(项目学员入住学校统一宿舍,与本科生、研究生一起学习生活,感受浓郁学术氛围)

 

(入学体检确保所有学员健康安全)

 

(学员参加山大统一安全教育课,老师亲自指导和示范防火设备使用技巧)

 

(学员学习使用灭火设备,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篇

 

20级的学员们来自全国各地,学期内不能时常回家。中秋佳节时,考虑到学员们非常想家,老师们特意准备了山大自制的传统月饼。同员们不缺美食,但在收到老师们亲自送上的月饼,却开心得像小学生,因为学员们在这一刻深刻体会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爱。

 

受疫情影响,外出活动被迫减少,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山大国际教育项目还为大家组织了各种文体活动,希望所有学员注意劳逸结合。本学期已成功举办篮球赛、羽毛球赛及双旦庆祝晚会,让学员们的课余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同时也增进了项目学员间的友谊,增强了集体意识,磨炼了吃苦精神,还挖掘了大家好多潜在的宝藏技能!

 

(各班主任亲自把刚出炉包装好的山大月饼在中秋佳节送到各寝室)

 

 

(学员们积极参加篮球赛和羽毛球赛,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多彩多艺的各班学员,欢庆会现场洋溢青春和梦想)

 

新一年钟声敲响之际,山大国际教育项目全体老师预祝同学们学业蒸蒸日上,2021年顺利进入理想的海外大学,让我们一同期待在山大更为精彩的第二学期!

 

联系我们

  • 电话: 0531-88361879 88363913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

  •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逸夫法学教学楼2楼

美英澳国际教育项目

西日韩国际教育项目

韩国大学本科项目